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开发“亚瑟五神剑”精制导炮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9日 08:08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国防工业协会》9月26日报道,为取代已取消的“十字军战士”火炮系统,美陆军正开发“亚瑟王神剑”精确制导炮弹系统。这是美陆军开发的第一种全球定位系统(GPS)制导火炮系统。雷声导弹系统公司是该项目的承包商。该系统与增程制导弹药及远程对地攻击系统相似。增程制导弹药将由海军“阿里·伯克”级驱逐舰上的新的5英寸火炮系统发射,远程对地攻击弹药是为海军正在研发的DD-X型水面作战舰只研制的155毫米先进火炮系统弹药。

  “亚瑟王神剑”精确制导弹药是一种模块化弹药,分三种型号。第一种是一种单一弹头,用于打击城市及复杂地形中的人员、装备和建筑物;第二种是一种加装传感器的弹头,将用来对付自行火炮及装甲车辆;第三种是一种双用途、增强型常规弹药,用于打击人员、物资及轻型装甲车。“亚瑟王神剑”精确制导弹药将增加现有火炮的射程和精确度,如“帕拉丁”M-109A6型155毫米自行火炮、英国的XM-777轻型155毫米榴弹炮以及美国现役的M-198型155毫米火炮系统。它也可用于美军将在2010年部署的未来作战系统及机动火炮系统。

  “亚瑟王神剑”精确制导炮弹是为了提高现有火炮系统,适应未来作战的能力。加农炮将炮弹发射到空中后,炮弹接收到全球定位系统的目标数据,然后展开弹翼飞向目标。它是通过内置的带有反干扰装置的导航系统制导的。它能够打击30英里内的目标,使“帕拉丁”自行火炮的射程增加30。这种弹药非常精确,最大误差只有10到20米,与传统的370米的误差相比命中精度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将大大降低战争中的误伤,并减少30到40倍的后勤负担。由于命中精度的提高,炮兵部队可以不用携带大量的弹药,这样,部队的机动性能也有了很大的提高。部队可以在实施打击后立即撤离,减少了部队的风险。

  该项目始于1998年,主要是为海军和陆军的火炮部队研制精确制导弹药。但是,这种弹药研制过程中一个最大挑战就是炮弹内制导装置所承受的压力问题。导弹发射后是慢慢地加速,而火炮发射后的初速就非常大,所释放的力量达15500重力加速度,这对弹体内的任何装置都是非常大的力量,更不要说敏感度非常高的精确制导装置了。

  目前,美军正在为该型炮弹的及早部署加紧进行试验。在亚利桑那州的一次试验中,该型炮弹的最高速度达每秒850米。根据美国防部的计划,将于2006年部署该型炮弹。为此,美军正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在研发经费方面,2001年是6千万美元,2002年是6千1百万美元,2003年的研发经费将增加到1亿2千万美元。根据美众院拨款委员会的估计,美国防部计划首批采购9417发炮弹,每发达22万美元,共计21亿美元。(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