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报纸称李登辉是“皇民余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8日 15:3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台湾消息:李登辉宣称“钓鱼岛属于日本的领土”的言论,受到台湾舆论的谴责。

  台湾《中央日报》题为《历史自然会审判!》的专栏文章说,稍有历史常识和爱国情操的人乍听李登辉的言论,若不是认为他可能突然中风,要不就是目睹了一个活生生的大汉奸!

  文章说,而事实上,李登辉没有中风,他的政治狂语和媚日情结,依然如18岁的少年般血气方刚。一个失去政治舞台但仍垂涎权力的老头子,在他垂暮之年,忘不了当年呼风唤雨,忘不了当年玩弄权术,还以为自己是个“太上皇”,可以颐指气使。但是随着脑细胞的逐渐退化、随着神志的日渐恍惚和丧失、随着年老色衰,留在他记忆中的,只剩下当年日本皇民的愚昧思想。今天,我们不必拿历史来反驳这个“台湾最后一个皇民余孽”,因为,历史自然会审判他!(刘光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