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五万七千名教师今日台北大游行争取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8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8日电今天是台湾的教师节,岛内“教师会”将发起大游行,为教师争取权益。据悉,目前报名教师人数已达57000人。这将是台湾规模空前的一次教师游行。

  “教师会”秘书长吴忠泰昨天表示,此次游行的主张是“教师要团结、教师要尊严、劳动条件要协商”,口号是“还我纳税权,悲愤被抹黑,脱离工具化,实践自我尊严,团结组工会,劳资要协商”。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教师会”在游行手册及注意事项中强调,此次游行将“风雨无阻”,“不见不散”。

  游行队伍今天下午将从台北的“中正纪念堂”出发,一路游行到当局“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

  “教师会”亦对此次游行提出“三不”的要求:不鸣汽笛、不敲锣鼓、不喧哗。该组织并要求游行队伍行经医院及学校附近时保持安静。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