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李登辉被斥为汉奸台奸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8日 08: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台湾前“总统”李登辉日前接受日本《冲绳时报》专访时称“钓鱼台(岛,下同)是日本的领土”,在台湾朝野和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应,许多政界人士批评“这是李登辉为汉奸的铁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内政部长”余政宪前天指出,虽然钓鱼台主权一直争议不断,但钓鱼台属于台湾领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张小月也表示,“外交部”一向主张钓鱼台属于“中华民国”,而捍卫主权是“外交部”既定立场,从国际法的角度来看,钓鱼台一向是“中华民国”的主权所管辖的地区,这是无可妥协的。

  另外,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则表示,“‘国防部’的立场非常坚定,钓鱼台是我们的领土”。

  曾经参与70年代保钓运动的台北市长马英九说,钓鱼台毫无疑问是中国领土,是台湾省宜兰县领土,任何“国民”都应该认同自己的领土,不能轻言放弃。

  台湾“保钓”行动小组召集人、台北县“议员”金介寿也召开记者会,痛斥李登辉的“钓鱼台是日本的领土”言论,指出“这是李登辉为汉奸的铁证”。

  六年前,金介寿等保钓人士为了捍卫钓鱼台,宣示主权,曾经突破日本防卫厅船艇的封锁前往钓鱼台。

  他说:“李登辉忘记1997年曾口口声声指称钓鱼台在日据时期为台北州,归台湾省管辖;如今,他公然帮日本人讲话,不愿承认钓鱼台归为中国主权,如此作为实是汉奸与台奸。”

  新党主席郁慕明谴责“李登辉卖国”,他强调,钓鱼台属中国的领土,新党支持者将会对李登辉言论展开反制动作。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沈智慧指出,钓鱼台是“中华民国”的领土,这是非常清楚的事情。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文雄强调,钓鱼台主权是“中华民国”一直捍卫、宣示的目标,绝不能立场松动,更不能像李登辉所提出的主张,把主权与领土拱手让给日本人。

  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强调“钓鱼台原本就是‘中华民国’领土,毋庸置疑,国民党一直是这样的立场”。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全教昨天上午也表示,历史就是历史,不容抹杀,身为台湾人,应该坚持钓鱼台主权。(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