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不卖神盾舰给台 怕台军不懂高科技伤及自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7日 15: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表示,美国不卖给台湾神盾系统舰而改为纪德级驱逐舰,是因为台湾没有三军联合作战能力(joint forces),操作高科技武器,难免伤到自己。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在台协会”昨天与台湾数十位“立法院”各委员会幕僚以及部分“立委”助理举行座谈,包道格说明美国国家安全会议与国会沟通的情形,并回答有关
美国对台军售的问题。

  包道格说,台湾的商用高科技与军事高科技间有相当大的鸿沟,这一部份的组织必须重组。台湾的陆军是陆军、海军是海军、空军是空军,三军没有联合作战能力,这种情形下操作高科技武器,用起来会“乱七八糟”。

  包道格称,要提高作战能力,不能只靠高科技武器。神盾系统军舰要十年才能到台湾,而且金额需要几十亿(美金);而现在台湾只要花十分之一的价钱,就可以买到纪德级军舰。包道格再度强调,操作神盾系统军舰,具有三军联合作战能力是前提。

  据报道,购买纪德舰一直遭到台湾当局在野党的反对,因为纪德舰过于老旧,体积太大以致台湾部分港口无法停靠,而且造价还十分昂贵。

  不过,美方对于台湾在野党强烈反对纪德舰的声浪,一再表示“无法理解”,并通过管道向“国防部”表达出售纪德舰给台湾的坚定立场。

  据悉,台“立法院”即将审查下年度的预算,因此“国防部”和美方推动纪德舰采购案也愈趋积极。

  台湾有关人士曾指出﹐纪德舰是美国主动向台湾推销的﹐不是原先台湾申购的武器﹐神盾舰已在美国海军服役近二十年﹐美国舍神盾舰不卖要推销纪德舰给台湾﹐值得推敲。(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