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和意大利计划购买新型中程防空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7日 14: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9月24日报道]据透露,法国、意大利国防部不久将就购买SAMP/T中程地空导弹系统签署谅解备忘录,其总价值达27亿美元。

  两国总计将购买18个“紫苑”-SAMP/T作战单元,大约900枚“紫苑-30”导弹,以及后勤支援和训练装备。其中法国将购买12个“紫苑”-SAMP/T作战单元(平均配属陆军和空军),“阿拉贝尔”(Arabel)多功能雷达和大约600枚“紫苑-30”导弹;意大利将购买6个“紫苑
”-SAMP/T作战单元(配属陆军),“阿拉贝尔”多功能雷达和大约300枚“紫苑-30”导弹。

  “紫苑”系列导弹是以法国、意大利为主的几个西欧国家联合研制的,主要用于打击机动目标和高价值目标以及战区弹道导弹,有地空型和舰空型。2000年2月,法国、意大利决定改进SAMP/T,使之具备导弹防御能力,其中SAMP/T Block 1的目标是保持系统既能反飞机也能反导弹的性能特点,增加拦截射程达600千米的战区弹道导弹(可能携带化学战剂弹头)的能力。

  法国想要购买的是SAMP/T Block 1系统,它使用“紫苑-30”导弹和“阿拉贝尔”多功能雷达。目前,它也是欧洲唯一具备反弹道导弹能力的防空系统。意大利则选择购买SAMP/T中程地空导弹系统,它不具备SAMP/T Block 1系统的反弹道导弹能力。但意大利正在与美国、德国联合开发的“扩展的中程区域防御系统”(MEADS),它具备弹道导弹防御能力。

  目前,法国和意大利都拥有SAAM地空导弹系统的基本型,其变型是用于海军防空的“紫苑-15”舰空导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