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宜兰人士强烈反对李登辉言论:维护主权绝不退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7日 14: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李登辉日前“钓鱼台(岛)是日本领土”的言论,遭到宜兰县地方人士的不满,头城镇长林乐善更是誓言,维护“国土”主权绝不退让。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当局的行政规划上,钓鱼台棣属于宜兰县头城镇大溪里,编有独立的邮政编码290。

  林乐善表示,1991年他曾搭乘渔船赴钓鱼台宣示主权,虽遭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粗暴驱离,但已向国际声明钓鱼台主权属于台湾,此刻竟有人指钓鱼台是日本领土,实在不敢苟同,头城镇民誓言绝不退让。

  头城“镇代会”主席林正泰也表示,李登辉如果为了想去冲绳一游,而拿钓鱼台列岛当礼物,是很不对的做法,为了护土他愿再往钓鱼台宣誓主权。

  宜兰县选出的“立委”郑美兰也发表书面声明,提出严厉谴责,她说二次大战日本战败,美日签署“旧金山合约”时,将钓鱼台列岛交美国托管,主权仍隶属台湾省宜兰县;她亦将全力要求并监督“行政院”积极保卫钓鱼台。(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