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公司推出低声震超音速飞机设计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7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专电(孙瑞军)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26日公布了一项可以有效降低超音速巡航飞机声震水平的设计方案。

  据美联社报道,这项设计方案是该公司与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联手进行的“安静超音波平台”计划的一部分,可以用于军用战斗机和商用喷气机。

  根据该设计方案,新型超音速飞机机身长47米,翼展17米。飞机上安装有特殊的进气口,机翼边缘也经过了处理。这些设计原理可以使超音速喷气机的声震水平降低到目前的大约七分之一。新型超音速飞机的航行速度是音速的两倍,最大航程能够达到9654公里。

  该公司下一步将按照设计方案对一架F-5E喷气机的机身进行改装,但试验日期尚未最后确定。据悉,美国雷声飞机公司也参与了该方案,它负责新型商用超音速飞机的设计。

  声震是飞行器在以音速或高于音速飞行时,其前方短波所产生的一种爆炸声音。(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