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自打耳光:6年前曾对日称钓鱼岛归台湾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7日 08: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李登辉在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竟公然声称钓鱼台(岛)是日本领土,但是,李登辉却忘记了自己在1996年9月接见到台访问的“日华关系恳谈会”会长佐藤信二时却有完全不同的说法,以致打了自己一个大耳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996年,日本公布其二百浬的经济海域,使沉寂的钓鱼台主权纷争再度搬上台面。当时佐藤一行人正在台湾访问,李登辉特别在接见时表达台湾当局
的立场,称“钓鱼台从明朝以来即是我渔民传统的海域,即使日据时代,钓鱼台也划归台湾总督府管理。”

  报道说,而早在30年前,1973年4月谢东闵担任台湾省政府主席时代,即发文宜兰县政府,将钓鱼台列屿列入台湾版图并隶宜兰县政府管辖,公文也交代在行政管理上暂不必有措施。

  针对李登辉一番言论,国亲两党均强调,“钓鱼台本是中华民国领土”,历史不容抹杀。

  曾担任“台湾省渔会”理事长的“立委”郑美兰表示,李登辉曾对渔民承诺“将派代表与日本协调”,“现在却不惜出卖国家领土主权及媚日”,欺骗民众。(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