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军人哗变 新华社一记者被士兵打出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7日 0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7日电西非国家科特迪瓦自本月19日起发生军人哗变事件,一名中国新华社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遭遇暴力,被政府士兵拳击出血。

  据令狐道成向北京青年报介绍,哗变事件发生后的前几天,阿比让不时听到枪声,街上大都没有行人。23日他来到科特迪瓦总统府附近,本来想从远处拍一些政府军人维持秩序,禁止车辆经过总统府的照片,但他刚掏出数码相机,就被一个卫兵发现,马上过来抢夺。

  令狐道成说:“我正想解释一下,他不容分说当面就是一拳。我的嘴唇当即就流血了,相机也被抢走了。”

  几经周折,由中国大使馆出面,令狐道成才拿回了自己的数码相机。

  “我在非洲已经呆了10年,在其他国家也经历过总统遭暗杀、政变等事情,但可以说,这次在科特迪瓦的采访是比较特别的,因为我亲自尝到了军人的拳头。”令狐道成笑着说。(郑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