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宫宣布美国特使助理国务卿凯利下月3日访朝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7日 07: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26日宣布,美国总统布什已要求美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凯利作为美国特使于10月3日至5日访问平壤,与朝方就美方关心的朝鲜弹道导弹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举行对话。

  弗莱舍在一项简短书面声明中说,凯利将率领一个跨部门代表团前往平壤,他将“就美国和国际社会长期关注的广泛问题阐述美方的政策并谋求取得进展”。

  弗莱舍25日说,布什曾打电话给韩国总统金大中,通报了他将派特使访朝的决定。“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与北方的对话取得真正进展取决于全面解决与朝鲜半岛安全有关的问题,其中包括北方拥有和追求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的问题”。

  这将是布什上台以来美国与朝鲜首次就安全问题进行对话。克林顿政府时期,美朝两国一直就安全问题保持对话关系。2000年10月,美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访问平壤,并会见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成为第一位访问朝鲜的美国务卿。但布什政府上台后,美中断了与朝鲜的对话。今年1月,布什在国情咨文讲话中将朝鲜与伊拉克和伊朗一道列入“邪恶轴心”国家的名单之中,使双方关系一度恶化。(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