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图文:配雄风二型导弹 台湾第二代导弹快艇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6日 17:49 中新社网站

中时电子报/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台湾当局推动自行制造军舰政策后,首项由岛内厂商承造的军用舰艇今天下水。

  台海军今天上午在高雄举行“光华六号”第二代匿踪导弹快艇原型艇的下水典礼。据称,台海军将委托由岛内造船业组成的策略联盟,生产30艘第二代导弹快艇,每艘排水量180吨,配备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海军将领称,海军总部设计完成的第二代导弹快艇,完全仿照法国拉法叶级导弹巡防舰设计,具备匿踪性能,预计明年4月完成原型艇生产,再经六个月测评,然后交由以中船为首的岛内造船业组成的策略联盟,生产30艘排水量180吨的第二代导弹快艇,以取代目前50吨级的导弹快艇。

  海军高层将领说,现役的导弹快艇配备雄风一型反舰导弹,未来的第二代导弹快艇配备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射程将增加数倍以上,对来犯舰艇造成的威胁将更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