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邮政编码属台湾宜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6日 16: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台湾的李登辉在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称“钓鱼台(岛,下同)为日本领土”,曾经参与“保钓运动”的台北市长马英九今天说,钓鱼台列屿毫无疑问是中国领土,是台湾省宜兰县领土,任何民众都应该认同自己的领土,不能轻言放弃。

  据台湾媒体报道,1971年开始关心钓鱼台问题的马英九,博士论文写的就是钓鱼台主权问题,也曾出版《从新海洋法论钓鱼台列屿与东海划界问题》、《钓鱼台列屿与主权争议
:回顾与展望》两本专书讨论钓鱼台主权,“保钓”立场一向积极;但他昨天被问及对于李登辉此说的意见时态度低调,只说“外交部”应该会对外说明。

  今天马英九终于做出进一步说明,但仍保持不批评李登辉个人的一贯立场。他说,钓鱼台毫无疑问是中国领土,是台湾省宜兰县领土,也编有邮政编码,他相信没有人会放弃自己的领土。

  马英九强调,钓鱼台是台湾领土,这是毋可置疑的事,不论是从历史、地理、地质、国际法或使用面来看都是如此;虽然现在由日本占领,但不表示它是日本领土,任何民众都应该认同自己的领土,不应轻言放弃。(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