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防长”:钓鱼岛是台领土 军方正常执行防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6日 14: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台湾的“国防部长”汤曜明今天说,台“内政部”、“外交部”都已经明确宣示钓鱼台(岛,下同)是“中华民国”的领土,“国防部”立场坚定,凡是“中华民国”领土,军方都按正常程序执行防卫任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24日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表示,“钓鱼台是日本领土”。李登辉还称,他担任台湾“总统”时就指示军方要特别注意,不要“侵犯”日本领空。

  汤曜明26日上午到“立法院”拜访国民党、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等党团,对于钓鱼台问题他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内政部”、“外交部”都已经明确宣示,钓鱼台是“中华民国”的领土,“国防部”立场也是非常坚定。

  他表示,凡是“中华民国”领土,军方都按正常程序执行防卫任务。

  对于李登辉是否曾指示军方不要“侵犯”日本领空,他说,从他当参谋总长到现在担任“国防部长”,从来没有任何人给他这种指示。

  他强调,凡是“中华民国”领土、领海、领空,都是军方负责防卫的责任区,没有受到任何人影响。(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