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美国两党合作不再 “倒萨”辩论成攻讦话柄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6日 09: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6日电:美国国内对伊拉克问题的讨论似乎已经超过问题本身。为了贯彻其强硬路线,赢得更多的支持,布什总统提前把竞争对手民主党推向对立。

  美国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达施勒25日发表了一次激情的演说,呼吁不要把政治掺杂进任何有关伊拉克问题的辩论中,并要求布什总统作出道歉。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达施勒的这次讲话是对一份引述了布什总统的报纸文章所做的反应。该文章引述布什总统的话说,民主党根本不关心国家安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头版文章说,布什总统曾在过去两天四次指出,民主党对于美国人民的安全根本不感兴趣。

  民主党领袖达施勒显然被这一指责所激怒,他在国会发表的一次讲话中说,布什总统试图把有关伊拉克的辩论政治化是非常错误的。

  美国国会大选在即,可是辩论的焦点仍然集中在伊拉克问题上,而不是议员们更为热衷的公司舞弊和衰退的经济问题。对此,议员们不免越来越感到失望。

  参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同其他许多参议员一样,在大的原则上支持政府对伊拉克的政策,但是,对于美国总统布什利用伊拉克问题来达到政治选举的目的感到愤怒。

  达施勒说:“用战争来做政治文章是错误的,总统应该作出道歉。”

  不过,美国总统布什为自己的立场辩护说:“保护美国人民是我最重要的职责。不论有没有大选我都要继续这样做。”

  美国总统布什最终将会赢得国会对采取强硬手段打击伊拉克的支持,不过,去年“9·11”过后两党合作的气氛似乎已经是十分遥远的事了。

  与此同时,民主党的政策制定者也表示担心,有关伊拉克的辩论将影响民主党在11月份中期选举中的一些国内政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