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928大游行遭遇恐怖 检调单位“关切”教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6日 08: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国民党“立委”洪秀柱、朱凤芝25日表示,情治单位和警察不断进入校园,藉“打探讯息”之名,对拟参加“928大游行”的老师进行搜证及打压,分明是在搞“绿色恐怖”。他们要求“行政院长”游锡堃立刻表态下令情治单位停止干预此次游行。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洪秀柱、朱凤芝、郭添财2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要求“绿
色恐怖”退出校园。洪秀柱表示,教师团体酝酿发起游行争取正当权益之际,却有若干县市传出有警察向教师表达“关切”,有些警察说要了解游行人数,公然在上课时间请老师出来问话,也有警察表示要带摄影器材全程“保护”教师安全,还有警察说要每部车派员警保护教师,这种“关切”动作已经对欲参游行的老师造成莫大的恐慌。

  洪秀柱诘问,检调单位究竟要调查什么?所有游行路线、游行诉求、游行人数、动员情形、老师的心声等等,都在“全台教师会”网站可以查得到,如果“教育部”想要深入了解这次游行,为何不积极和“全台教师会”密切联系,却要舍近求远、指示地方教育局进行了解?

  洪秀柱说,教师组工会是陈水扁长期主张,为何当初说一套、现在又做一套?1997年,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时,他带领当时还是桃园县长的吕秀莲、宜兰县长的游锡堃、高雄县长的余政宪一起连署“927开步走,逾百万师生罢课”活动。陈水扁如果有诚意,应该赶快兑现这些“教育支票”。

  “立委”除了表达不满外,也向游锡堃、陈定南、余政宪、黄荣村等提出紧急质询,并要求游锡堃立刻表态下令情治单位停止干预928大游行活动,勿在校园中制造新的“绿色恐怖”。(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