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捍卫钓鱼岛主权 李登辉言语太离谱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2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针对李登辉称“钓鱼台(岛,下同)是日本领土”一事,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刘文雄今天表示,李登辉一直打着“捍卫台湾主权”的招牌,却又“轻易把台湾的主权送给别人”,实在“太离谱”。

  台湾媒体引述刘文雄的话说,历史事实不是任何人能改变,有关“国家主权”宣示也不是任何一个人可以断定,钓鱼台主权是“中华民国”一直捍卫、宣示的目标,基于“国家
”与民族利益,绝不能立场松动,更不能像李登辉所提出的主张,把“国家主权”与领土拱手让给日本人。

  他说,李登辉“前后不一”的说法及做法,不但已经稀松平常,更不知伤害过多少人。他还说,亲民党对李登辉的谈话觉得很“无聊”。

  另外,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沈智慧也指出,钓鱼台是“中华民国”领土,这是非常清楚的事情。

  沈还说,李登辉年纪很大,大家应有“老人家讲话不算数”的认识,她也吁请李登辉避免讲一些不得体的话,以免帮他的人不知道如何处理。

  沈智慧说,人生最可悲的事情是“退而不休”;李登辉掌权多年,现在已经卸任却屡屡“退而不休”,李应该认清楚自己的身份了。(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