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党说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谴责李登辉“卖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19: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李登辉称“钓鱼台是日本领土”一事在岛内引起强烈反应,新党主席郁慕明今天谴责“李登辉卖国”。他说,钓鱼台属中国的领土,新党支持者将会对李登辉言论展开反制动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郁慕明表示,过去为了争取钓鱼台岛的主权,多少大学生及民众走上街头,在岛内外热烈展开“保钓运动”,如今,李登辉公然说钓鱼台是日本领土,新党不
仅反对此一言论,更谴责李登辉此举是“卖国”。

  他说,钓鱼台是中国领土,而所谓“中国”则是“历史中国”而非“政治中国”,何况,李登辉在“总统”任内还一度考虑把钓鱼台划入宜兰县管辖,如今卸任后就态度突变,令人无法接受。

  郁慕明强调,不论钓鱼台未来是“中华民国”或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但最后绝不会是日本的领土,新党支持者将会对李登辉的言论展开反制动作。(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