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大中表示韩国必须要帮助朝鲜进行经济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17: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5日电:韩国总统金大中25日表示,韩国必须要帮助朝鲜进行经济改革,使朝鲜半岛发生“巨大的变化”。

  据美联社报道,从丹麦欧亚首脑峰会回来的金大中在汉城机场发表讲话时表示:“朝鲜半岛将要发生巨大的变化。”其所指即朝鲜最近在中朝边境的新义州设立特别行政区,作为市场经济的实验区。

  而朝鲜特别行政区的决定正是在朝日领导人互致歉意并同意讨论两国外交关系后一天发布的。上周,朝韩双方也开始着手重建跨境铁路工作。

  金大中表示:“我们必须在加强国家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帮助朝鲜向世界开放,进行经济改革。”金大中说,欧盟和亚洲其它国家都对日朝对话以及朝鲜改革经济的新政策表示欢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