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准备将高功率微波武器用于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15: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9月19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将高功率武器与无人机或巡航导弹进行综合的技术已经可行,并能作为国防部先期概念技术演示项目的侯选。

  高功率微波武器(HPM)是定向能武器的一种,它通过发射足够能量的信号来破坏电子元器件、汽车的点火器以及计算机的存储器。在美空军协会的2002年大会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先进项目的副总裁尼尔称目前的技术已经可行,只要有足够的资金,那么在现有的
无人机上装备HPM就可能成为ACTD。ACTD的目的是对相对成熟的技术进行快速论证以验证其可能的军事用途。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研究哪种新型的作战无人机或改进型巡航导弹可以装备HPM用于打击一些基础设施,例如生化武器工厂或大规模毁伤性武器的存放地。经过HPM的打击后,使用电子打火器的车辆就会停止,而防御设施或雷达也将因为保险丝熔断而无法工作。使用能量脉冲,不仅可以阻止或破坏运输,还可以在功能上破坏生化武器。而且HPM还具有使整个被打击设施保持相对的完整,减少了日后的重建和恢复工作。

  在UCAV使用HPM处于两个原因,其一是使用定向能武器例如HPM和高能激光的作用效果取决于目标的类型、防护的程度以及距离的远近,而由于存在距离的限制,因此UCAV和巡航导弹就成为使用上述武器的最好平台。

  另一个原因是考虑到如果使用有人驾驶飞机执行类似任务时,对飞机进行保护的风险较高,而使用UCAV则可以降低风险。使用传统作战飞机,一旦在飞机上安装HPM设备,则会影响飞机机载雷达和航空电子设备。这样就需要修改机载电子设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