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钓鱼台是日本领土?民进党:李为何卸任才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15: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李登辉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称“钓鱼台(岛,下同)是日本领土”引起反应,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对此诘问道,主权问题能你一个人说了算吗,当初不说,为何卸任才说?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日前接受日本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共和台湾虽然都宣称拥有钓鱼台列岛主权,但钓鱼台是日本的领土”。

  民进党党团干事长王拓对此表示,他不清楚李登辉为什么这么说。他并反问:钓鱼台事件发生时,李登辉时任“政务委员”,为何他当时不说?为什么现在卸任了才说?

  他并表示,从过去历史来看,“中华民国”从来没承认过钓鱼台是日本的,顶多只是承诺钓鱼台是一个“有争议的地方”,他不清楚李登辉此语有何用意。王并指出,主权问题不能哪一个人说了就算。

  他强调,钓鱼台的主权一直有争议,包括日本、中国大陆、台湾都说是自己的,就连越南也说是他们的。(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