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汉奸嘴脸再次暴露 竟称钓鱼台是日本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15: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5日电著名的“麻烦制造者”近日又放厥词。他在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竟声称,钓鱼台乃日本固有的领土,所有权应属于日本冲绳县。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冲绳时报十六日专访了李登辉,文章于昨天刊出。李登辉称,“冲绳有其复杂的历史,也多少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响,但是至今仍然留有其独特的地方色彩。因为日本是个民主国家,所以冲绳归属日本还是好的”。

  有关钓鱼台的归属问题,李登辉则称,钓鱼台是属于冲绳的,所以也是日本的领土。

  李登辉还称,对于台湾的渔民来讲,重要的是渔权问题。战前日本的国会将钓鱼台、与那国岛、基隆的渔权让给了台湾,但是战后日本政府却没有任何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认真考虑。

  谈到台湾的历史时,李登辉竟称,台湾和中国的关系并不长。虽然国民党政府一直以来不断强调台湾和中国在历史上的共通性,但是在他看来并不长,因为台湾以前是个没有主人的“国度”。

  提到中华思想和中国文化时,李登辉又称,那是一种“没有反省的文化”。

  李登辉的媚日心态与汉奸嘴脸已经多次暴露于世人面前。早在一九九四年,他在与日本作家司马辽太郎谈话时就曾厚颜无耻地说自己在二十二岁以前是“日本人”,并且有一个日本名字叫“岩里政男”。

  在身为台湾当局领导人期间,李登辉又站在日本人立场,主张日本不必多向中国道歉,令海内外华人痛心疾首与不齿。

  去年,李在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又放厥词,认为日相小泉纯一郎要去参拜靖国神社,“是理所当然的事”,而他自己也“有一天想去看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