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明思克航母最具杀伤力的教练弹将首次展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15:00 新快报

遗留在航母内的教练真弹。记者朱坤伟/摄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兵、通讯员宋艳青)明思克航母9月27日将迎来两周年大庆,庆典当日,在明思克导弹库最底层发现的最具杀伤力的SS-N-12教练真弹将首次向外界披露。

  据资料介绍,SS-N-12舰对舰导弹当年只生产了500枚,至今绝对保密,从未对世人公开过。明思克航母运抵深圳后,就连明思克航母世界的高层领导也不知舰上仍有SS-N-12舰对舰教练弹。直到前两天明思克舰艇专家才在航母八甲的导弹库中才见识了它的真实面目。

  从外形看,SS-N-12舰对舰教练弹非常像一条大“鲨鱼”,鼓鼓的大肚可装760公斤炸药。SS-N-12舰对舰导弹别称“沙箱”导弹,双联装4座。一次八枚齐射,可击沉航母。加之它还可携带核弹头,令人闻之色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