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硬杠李登辉:怕失政权不改革是懦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13: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台湾的李登辉前天在一个记者会上严词批评陈水扁当局整改“农渔会”信用部是不照顾农民、渔民的做法,并警告陈水扁此番举动将让他赔进政权。昨天,陈水扁在参加“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8届年会”开幕致词时回应说,改革需要付出代价,如果怕失去政权而不敢改革,是懦夫的表现,是苟延残喘的做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说,改革是痛苦的,也需要付出代价的。当局所推动的各项
改革,一定会有杂音、一定会有阻力。台湾现在要不要改革就像一个生病的人要不要动手术,医生肯定说不手术就没救,如果进行手术还有救,还可以恢复健康。推动改革也是如此。

  陈水扁话锋一转称,有人警告,不可再推动,不然会失去政权。但是他要强调,如果不持续推动改革更会失去政权。如果推动改革会失去政权,不推动改革,也会失去政权,他仍然要选择改革。如果为了怕失去政权,不敢改革,那是懦夫的表现。如果说为了确保政权,而不改革那是自私自利、苟延残喘的做法。所以他要呼吁大家,坚定支持当局所推动的各项改革,以追求进步。(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