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国防部长支持美关于组建北约快反部队的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5日 07: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9月24日电波兰国防部长什马伊津斯基24日下午在这里对记者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上提出了建立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建议,这一建议得到了12个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的支持,其他与会者也未表示反对。

  什马伊津斯基说,与会的部长们认为,美国的这一建议不会与欧洲快速反应部队发生冲突,因而没有人提出质疑。

  什马伊津斯基透露,这支多国快速反应部队将由2.1万人组成,平时驻扎在各自国家,需要时可在5至30天内迅速到达世界任何冲突地点,并能在没有后勤供给的情况下维持一个月的行动。他说,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将在2004至2006年间具备行动能力。(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