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继续实施“天基红外系统”预警卫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4日 19: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2年9月24日综合报道] "天基红外系统"(SBIRS)预警卫星计划包括"天基红外系统-低轨道"(SBIRS-Low)计划和"天基红外系统-高轨道"(SBIRS-High)计划两部分。由于对计划管理不善,致使计划进度拖期,经费严重超支,违反了"1982年纳恩-麦柯迪法",在美国会审定2002财年国防预算期间,"天基红外系统"计划的实施受到强烈批评,险些被取消。此后,国防部对
这两项计划进行了重新审查,并进行了调整。

  今年8月16日,美空军授予主承包商TRW公司一项价值8.687亿美元的合同,为导弹防御局(MDA)的SBIRS-Low计划研制2颗验证星,计划在2006~2007年发射。MDA设想,初始的SBIRS-Low星座将由8~12颗卫星组成,并有1~2颗在轨备用星。

  2002年9月9日,空军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项价值21.5亿美元的SBIRS-High计划合同,研制搭载在国家侦察局2颗保密卫星上的红外探测器有效载荷、2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按照原计划,首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在2004年3月发射。根据调整后的计划,首颗卫星将在2006年3月交付,计划在同年10月发射。据国防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官员称,与SBIRS-High计划有关的工作将在2010年6月以前完成,比原计划晚了4年。截止2002年7月31日,SBIRS-High计划已经花掉了19.97亿美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