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昨日反恐演习 多个部门综合演练四个科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4日 08:30 北京青年报

  公安、武警、卫生、通信、市政等多个部门综合演练四个科目

  昨天,北京市反恐怖综合演练在京郊武警某部训练基地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王胜俊,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淇和中央有关单位及北京市有关领导出席观看了演练。

  这次演练是北京市委、市政府针对国际、国内反恐怖斗争形势和北京市防范处置各类恐怖暴力活动的需要,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首都社会稳定而进行的。

  当前国际、国内反恐怖斗争形势十分复杂。北京作为首都,是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是我国党、政、军首脑机关所在地,也是世界许多国家外交使团、商贸机构等所在地,特别是党的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确保北京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

  这次综合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检验北京市反恐怖指挥系统的运作,各支反恐怖专业队伍的技战术水平,以及各部门处置各类突发恐怖事件的协调作战能力。

  参加这次综合演练的有人民公安、武装警察部队、卫生、通信、市政等多个部门。综合演练共分为四个科目进行:恐怖劫持事件处置行动、恐怖化学战剂袭击事件处置行动、围追阻截恐怖分子处置行动、恐怖爆炸事件处置行动。

  上午9时15分,演练现场总指挥、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一声令下,6颗红色信号弹同时升空,综合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各种设想情况出现,各支参演队伍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迅速开展反恐怖处置行动。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指挥系统反应迅速,决策果断;各参演单位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整个演练活动紧张而有序,充满了实战气息。10时45分,综合演练圆满结束。

  市委副书记强卫在讲话中说,北京的安全稳定,对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重大影响。北京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的反恐怖工作部署,行动迅速,态度坚决。今天的演示,检验了北京市反恐怖工作的组织指挥能力,检验了各支反恐怖专业队伍的技战术水平,检验了各部门处置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协调作战能力。我们一定不断强化反恐怖训练,全面提高北京市处置和防范各类恐怖暴力事件的实战能力和水平,实现把北京建设成为安全稳定之都的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