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自行火炮检测车问世 培养首批自炮大专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3日 2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3日电:中国军方的军械工程学院已研制出自行火炮综合检测车,为军队自行火炮尽快形成保障力提供了重要手段。另外,中国军队士官方阵中已经有了首批自行火炮专业大专学员,标志着中国军队士官队伍正逐步由单一技能型向复合知识型转变。

  综合解放军报报道,军械工程学院组织人员攻关研制出的自行火炮综合检测车,解决了自行火炮性能检测与重要部件的故障诊断难题。该检测车近日已一次性通过批量生产军检
,填补了中国自行火炮检测诊断的空白。

  另外,8月28日,经军队院校招生考试统一录取的40名大专士官学员迈进炮兵学院南京分院的大门。他们将在这里分别学习自行火炮驾驶、维修、指挥和火控专业技术。他们是中国军队士官方阵中的首批自行火炮专业大专学员。

  近年来,随着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新型自行火炮逐步增多,部队对掌握自行火炮驾驶、维修等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但由于受学科专业、教学场地和师资队伍等因素的制约,长期以来部队一直采用内部集训的方式,缺乏系统教学,培养的战士理论基础较薄弱,掌握的技能较单一,难以满足部队科技练兵的需要。为适应新装备发展和“打赢”需要,培养更多“会驾驶、懂修理、能指挥”的复合型、知识型自行火炮专业士官,经有关方面批准,在今年的招生计划中新增了自行火炮专业大专士官学员,炮兵学院南京分院承担了此次培训任务。

  据悉,这批大专士官学员学制为3年,其中在部队实习1年。在校期间,他们将主要学习大学物理、机构原理与机械制图、底盘维修技术、自行火炮驾驶、指挥等文化基础和军事专业课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