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试验椭圆形机翼 有望使超音速飞机更加灵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3日 14: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23日电美国空军目前正在试飞一种弯曲机翼飞机。下月,美国空军将在超音速飞机上试验这种新型机翼。这种机翼与普通机翼最大的不同点是整个机翼呈椭圆形,而且机翼剖面也呈流线型弯曲。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普通飞机仅副翼和侧翼的某些表面可以活动,而美国空军下个月的飞行试验的飞机副翼和侧翼完全弯曲,因此整个机翼呈圆形。美国空军称之为“活动空气
弹力机翼”技术,并且美国人这次投入4100万美元的巨资,他们希望通过下个月的飞行试验制成更轻、更灵活的超音速飞机。

  下月的飞行试验将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加州德莱顿飞行研究中心进行。这种弯曲机翼将安装在F-18战机上。传统的飞机机翼只能利用副翼和侧翼来控制飞机的高度和飞行的方向,而改进后的飞机机翼作为一个整体来控制飞机的高度和飞行方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