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随精确制导武器发展 我军地形仿真技术上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3日 13:06 中国青年报  

  鼠标一点,便知对方所处方位、地点、环境。足不出户便可知己知彼地模拟地形环境的仿真虚拟技术,随着精确制导武器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军事战争制胜的关键。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陈刚副教授,在这一虚拟世界里,孜孜不倦地追求,取得累累硕果。

  1996年,还在攻读硕士学位的陈刚,就被委以参加“模拟地形环境仿真系统”课题研究的重任,并独立负责系统中一项关键技术的研发工作。

  为取得技术上的优势,陈刚收集翻译了一尺多厚的外文资料,开发研制了效果逼真的“虚拟地形场景”技术,为系统技术突破提供了重要支持,仅“虚拟地形场景”技术一项就为课题攻关节约经费100多万元。

  陈刚博士毕业前夕,受命担负重大军事演习中某大型信息系统中的“军事地理支持系统”的研制任务。为出色完成任务,陈刚推迟毕业时间,在实验室连续奋战了3个月,解决了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和战斗力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

  几年来,陈刚先后参与完成了10多项国家“863”课题和军队重点课题的研究,取得了巨大的军事和经济效益。就这样,在日新月异的虚拟世界里,陈刚留下了自己坚实的足迹。(任刚余世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