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远程部署快速反应 美欲促北约建新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3日 09:23 北京晨报

  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21日说,与美国政府正在本国着手对美军进行改革相协调,美国希望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事结构进行调整,形成一支具有远程部署能力的新型快速反应部队。

  一周内可部署到北约外

  此前一天,拉姆斯菲尔德下属的一名五角大楼官员透露,作为这一创意的始作俑者,拉姆斯菲尔德将于下星期在波兰首都华沙参加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时提出一项相关建议,要求北约重新调整原有作战部署模式。

  作为今年6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一次北约部长级会议上首次提出设想的后续,拉氏在定于本月24日开始的北约部长会议上的“主打”目标是组建一支大约两万人的新型快速反应部队,最短能在一星期内部署到北约成员国以外的地区。几天内就能应对危机

  这支快速反应部队的核心成员最初将来自美国、加拿大和部分欧洲国家,每半年轮换一次,此后再逐渐吸收该19国军事联盟其他成员国的军人参加。

  这项建议“与我们在美国一直正在着手做的事情实际上没有任何差别。”拉氏在CNN的电视摄像镜头前说。按照他的说法,新型快速反应部队应该能在几天内、而不是耗费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时间才能对危机作出反应,而这就是“应对当今存在的各种类型危机应有的敏捷反应”。

  包括生化武器防御部队

  与此同时,波兰国防部长耶日·什马伊津斯基说,根据美方建议,北约拟议建立的快速反应部队将包括地面部队和装载空中预警及控制雷达系统(AWACS)的飞机编队。同时,这支新建的北约部队还要求各成员国相互之间提供情报支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称,这支部队还将包括海军和生化武器防御部队。

  马知涵(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