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党团指合作稳固不受高雄选举波折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2日 16: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台湾“立法院”新会期将在二十四日开议,当局总预算案与多项重要法案的审议都呈现蓝绿对决的情势,国亲两党的合作关系是否稳固成为影响议事攻防的关键因素。不过两党党团党鞭都强调,双方互动良好,已取得一定共识,法案攻防合作不会受到高雄市选举波折的影响。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在野联盟”在高雄市选举合作上出现波折,亲民党主动宣布
关闭了两党协商大门,国亲合作关系是否出现裂缝,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但是两党党团干部都强调,双方对合作有高度共识,尤其在一些关键法案的合作上,一定会坚守“在野”监督立场,为民众利益把关。

  国民党党团书记长李全教指出,先前高雄市选情生变,的确让部分党籍“立委”对合作远景感到担忧,但经党团内部协调后,已确定高雄市选情不牵扯“立法院”合作的立场。他强调,包括“政党法”、“政治献金法”等重大法案,两党党团都已取得“一定默契”。

  亲民党党团干事长刘文雄也说,面对强势的民进党“执政”当局,“在野”阵营原本就应做好监督把关的工作,因此高雄市选情是一回事。国亲两党在“立法院”的合作不能受到影响。他强调,只要关切的是民生有关的重要议题,两党合作关系绝对会继续深化。

  李全教说,虽然泛绿阵营看起来在“国会”攻防上有一定的优势,但他相信,在一些政治敏感度高的法案上,国亲两党只要紧密合作,妥善动员,就有胜利的把握。(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