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日关系正常化谈判可能因绑架日本人问题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2日 15:55 新华网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22日报道,朝鲜同日本之间原定下月举行的、旨在使两国关系正常化的谈判可能会被推迟。

  该报援引日本官员的话说,此次谈判如期举行的难度非常大,原因在于日本一直认为朝鲜方面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绑架了一些日本人,而这些日本人的家属们要求朝鲜政府对此做出解释,并急切希望得知失踪亲人的消息。

  报道称,日本国内民众普遍认为,解决这一问题要比两国恢复正常关系的会谈重要得多。朝日会谈的时间是日本首相小泉本月17日访朝时与朝鲜方面谈判的结果,曾一度被认为是朝日两国关系缓和的显著征兆。

  据悉,日本政府称,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朝鲜方面绑架了11名日本人,让他们在朝鲜帮助训练特工。朝鲜方面对此一直予以否认,并称这11人属于“失踪”人员。2002年8月,朝鲜警方表示,愿意帮助日方寻找这11名“失踪”人员。(张婧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