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白城兵器试验中心“拴心留人”用实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2日 09: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王文君)被誉为草原“兵器城”的白城兵器试验中心,近年来以科研试验为牵引,大力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了以常规兵器试验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该中心是我国组建最早、规模最大的常规兵器试验靶场,为我军常规兵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面临新军事革命的挑战,试验中心扎扎实实用行动“二次创业”。

  试验中心采取引进与培养并举的方式,加快人才建设步伐。来中心工作的博士可分配师职住房,配备1台笔记本电脑,每年报销信息资料费3000元。硕士生可直接分配营职住房、配备1台电脑,每年报销信息资料费2000元。近两年来,他们就外送60多人攻读研究生。

  为了留住人才,该中心积极营造留人环境。从去年4月中旬至今,中心多方筹集资金,新建或改建了保龄球馆、兵器展览馆、岗坡公园,成立了业余演出队、军乐队等文体团队,为部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科研环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