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宗教冲突不断 鞭炮厂和教堂又成牺牲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1日 23: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21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以东300多公里的爪哇省,发生了一起严重事件,一个鞭炮厂突然发生爆炸,造成9人死亡、20人受伤。同日,在中苏拉威西省,一座天主教教堂突然发生爆炸,造成巨大破坏。

  据外电报道,虽然没有证据显示这两处爆炸之间有所联系,但由于最近接连不断的基督教和穆斯林教教徒发生的冲突,不少人相信,这是宗教冲突的结果。

  发生教堂爆炸事件的安帕纳位于波索以东约200公里处,是外国游客去托米尼海湾海上公园游玩的必经中转地。多年来,这一地区教派冲突不断,2000年5月和2001年12月,这里曾多次发生较大规模的流血冲突,至今当地基督教和穆斯林两派之间仍纠纷不断,被认为是一个纠纷热点区。(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