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向卫国战争中反法西斯英雄授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1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9月20日电(记者赵宇)乌克兰总统库奇马20日向70名原苏联卫国战争中的老游击队员和地下工作者授予国家奖章,表彰他们在反法西斯斗争中所建立的卓越功勋。

  9月22日是乌克兰法定的“游击队日”。库奇马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原苏联卫国战争史博物馆举行在授勋仪式上说,“游击队日”的确定表达了乌克兰人民对参加反法西斯抵抗运动的游击队员和地下工作者们应有的尊敬。他强调,正是这些英雄为解放乌克兰作出了巨大的
贡献,他们的功勋永垂不朽,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人民心中。

  在原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乌克兰有50多万人参加了反法西斯游击战,10万人从事地下抵抗运动。他们当中有5万多人被授予各种奖章,其中97人荣获“苏联英雄”称号。(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