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长将建议北约成立新的快速反应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1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0日电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20日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周在波兰参加会议时,将建议北约创建一支新的快速反应部队。

  这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新的快速反应部队将由大约2万官兵组成,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和北约其它成员国,半年进行轮换一次,能够在一周之内迅速投入作战。

  他说,这是对欧洲计划组建的欧洲部队的补充,主要用于处理北约成员国边境外的危机,包括大规模冲突。欧洲部队大约为6万人,主要用于维和行动,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拉姆斯菲尔德计划于24日在波兰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提出这项建议。一旦获得通过,建议将交今年11月的北约首脑会议审议。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新的快速反应部队可望两年后投入使用。

  2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新国家安全战略中表示,北约应该建立高度机动的受过特殊训练的部队,一旦需要,能够在很短时间内对任何针对成员国的威胁做出反应。(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