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称十多年中萨达姆从美获得军备和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20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9月20日电:专门研究伊拉克武器计划的一位美国专家19日指出,在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军队已发现他们准备攻击的伊拉克设施里大多是美国公司或其它盟国制造的武器。在海湾战争结束后,此一情况也没有多少改变。

  据美联社消息,威斯康辛核武器管制计划主任米霍林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说,美国人的生命正受到危险外销的威胁。在考虑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时候,似乎看到历史重
演。

  他又说,在波斯湾战争期间,美国曾被迫派遣飞行员执行任务轰炸充满美国和其它西方公司供应装备的工厂。那些飞行员中有一部分未能生还。现在美国飞行员又在执行轰炸伊拉克以源于美国科技的光纤制造空防设施的任务。

  米霍林说,这些外销毫无疑问为美国公司赚了钱,但是它们也威胁到美国飞行员的生命。控制伊拉克武器计划需要说服其它国家不提供也许具有军事用途的科技、装备和供应物资给萨达姆。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代理主席、加州共和党籍众议员亨特表示,国会现在正在考虑续延外交管制法,国会议员在对细节作出决定时必须将此一伊拉克情况铭记于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