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更换“柯林斯”级潜艇作战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9日 22:0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2年9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今天宣称,澳大利亚政府已批准了一个4亿美元的项目,用于更换"柯林斯"级潜艇的作战系统。

  希尔说,新系统将基于雷声公司的CCS Mk II战术指挥和控制系统,目前该系统正在美国海军使用。他还说,在项目预算中还包括对目前安装的声纳处理系统进行进一步的改进。

  做出这项决定时,澳大利亚政府正准备与电船公司签订一项技术能力协议,使电船公司向澳大利亚潜艇公司提供技术和商业支持。这项协议政府希望不久之后签订。

  2001年9月,澳大利亚海军和美国海军签署了一项原则声明,使两国海军在潜艇部队的能力、维持性和互操作上进行合作。

  希尔称,作战系统更换后,对现有作战系统的能力有巨大的增强,国防部将开展详细谈判工作,使新系统尽快装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