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孔泉回应陈水扁夫人访美 吁美国恪守对华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9日 2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9日电针对陈水扁夫人到美进行私人访问的问题,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孔泉指出,美方对台湾问题的原则和立场非常清楚,希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的承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有关陈水扁夫人以私人名义访美一事时指出,中美关系中核心问题是台湾问题,美国方面对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和原则是非常清楚的。

  孔泉强调中美之间有三个联合公报,这三个联合公报的核心都是台湾问题。除了这三个联合公报,美国历届领导人也向中方作出了一系列的承诺。因此我们希望并要求美国政府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恪守向中国作出的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一夜四千美金陈水扁老婆"私人访美"住宿极奢侈

  2002年09月19日11:14

  中新网9月19日电:陈水扁的夫人吴淑珍定于今天启程赴美国三大城市进行“私人访问”,媒体称,当局为其此行安排的住宿规格相当高。

  据悉,吴氏的随行人员每晚住宿索费约400美元。总计该批人马此次美国行,除吴淑珍之外,每位团员光住宿费就要花新台币10余万元。

  而吴淑珍享受的规格要比随行人员高十倍。她首站纽约将入住华尔道夫旅馆,每晚住宿费用高达4000美元,相当于新台币近14万元,三天所需费用高达42万元新台币。

  其预订的华盛顿四季饭店,住宿费用亦超过300美金;飞往洛杉矶后,该批人马选择入住比佛利山庄饭店,一般团员每晚住宿费达400美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