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修建越界工程: 韩国军队进入朝韩非军事区扫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9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专电为修建连接朝鲜和韩国非军事区的公路铁路,韩国军队19日开进朝韩边界的非军事区,开始进行清除地雷的工作。

  据法新社报道,目击者说,这支军队约有100人,有些人携带武器,另有人带着扫雷装备。他们通过了一个通向非军事区的大门,向里开进。

  连接朝鲜和韩国之间非军事区的南北铁路和公路工程于18日开工。为防止在工程施工时发生意外冲突,两国17日在板门店已经交换了一份由双方国防部门签署的防御协定书。

  8月份,朝韩双方同意恢复陷于停滞状态的和解进程,同时呼吁将几条越界交通线重新连接起来。根据朝鲜半岛北南双方的协议,今年11月和年底前,将分别有一条公路和铁路投入使用。南北铁路和公路在非军事区内的长度为4公里,宽度为250米。这一区域内的地雷等爆炸物的清除工作由朝韩方各自完成。(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