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际友好人士捐款资助研究日本侵华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9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9日电(记者于力)加拿大籍华人任书良、日本友好人士松尾英孝在“九·一八事变”71周年前夕,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日本侵华殖民地教育口述历史调查与研究》捐款。

  《日本侵华殖民地教育口述历史调查与研究》是由辽宁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研究员齐红深主持的。他组织全国专家学者80多人,进行了多年的广泛调查,收集到1200位老人口
述历史和2000多件历史照片。这项研究对于揭露日本侵华殖民地教育的本质,回击日本右翼势力掩盖日本侵华罪行的言论,弘扬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具有重要作用。

  任书良先生说:“我的祖辈和父辈曾经生活在日寇的铁蹄之下,为了使中日两国真正以史为鉴,永不再战,实现永久和平,我愿意尽我的可能,资助齐先生领导的课题组10万元研究经费。”

  日本关西语言学院院长松尾英孝向这项研究的课题组捐款5万元,他说:“齐红深先生是一位在日本很有影响的学者,他进行日本侵占中国时期的教育研究,不管他得出什么结论,对现在的教育都是很有借鉴意义的。特别是对中日两国‘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