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造“红箭-9”重型反坦克导弹曝光 世界领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9日 08: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9日电最新一期的《兵器知识》杂志刊登署名一平的文章,对在近几年举行的一些国际防务展上频频亮相的中国“红箭-9”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做了介绍。据称,该导弹是世界上威力最大、功能最全、技术非常先进的反坦克武器系统之一。

  《兵器知识》杂志由中国兵工学会1979年9月创刊。文章说,“红箭-9”是一种射程远、精度高、可昼夜使用、便于快速机动作战的车载反坦克武器系统,能有效摧毁2000年前后
世界上装备的各种最新型坦克和其它装甲目标。

  据报道,“红箭-9”从搜索目标到发射导弹、跟踪、自动装填等多方面都高度自动化,属世界一流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其配用的导弹弹射程远、威力大。采用了新型的战斗部和引信,静破甲垂直穿透深度可达1.2米,可击穿320毫米/68度外佳反应装甲的均质钢装甲,可摧毁任何现役坦克。该导弹的命中率大于90%,配有完全国产化的昼夜观瞄系统,具全天候作战能力。

  报道特别指出,“红箭-9”是国际上最先使用先进的导弹自动装填装置,能在行军和静止状态完成导弹的自动抛弹、自动装填等复杂动作,使发射车快速进入战斗状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