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率团抵达雅加达开始访问印尼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9日 00:10 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9月18日电(记者翟景升)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18日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迟浩田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国和印尼两国人民之间有着长久的交往历史和传统友谊。特别是1990年两国关系正常化以后,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日益扩大和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两国军队间的关系也在稳步发展。中国和印
尼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而且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迟浩田表示,他此次来访,目的就是为了密切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并愿为促进两国、两军关系长期稳定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当天下午,迟浩田分别会见了印尼国防部长马图里·阿卜杜勒·贾利勒和负责政治、社会与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苏西洛·尤多约诺,双方就加强两国和两军之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马图里在交谈中对迟浩田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印尼和中国是亚洲的两个大国,人口众多,物产丰富,两国人民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迅速,两军关系进展顺利。印尼军队希望加强与中国军队的合作,加快职业化建设的步伐。

  迟浩田表示,中国和印尼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全面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江泽民主席与梅加瓦蒂总统达成的共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苏西洛在会见时说,迟浩田这次访问将对发展两国、两军友好关系产生重要的影响。他表示,印尼政府将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政治、安全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迟浩田一行是应马图里的邀请来印尼访问的。中午,马图里在国防部举行了隆重的阅兵仪式,欢迎中国客人的到来。晚上,马图里为迟浩田副主席夫妇来访举行晚宴,欢迎迟浩田副主席率领的军事代表团。

  代表团成员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上将、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中将、国防大学政治委员赵可铭中将、海军副政治委员胡彦林中将以及中国驻印尼大使卢树民、大使馆武官张冀元大校等参加了以上会见和其他活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