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侵华教育史》揭露殖民主义奴化教育本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8日 22:3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8日电(记者于力)50万字的《日本侵华教育史》日前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这部由辽宁教育史志编纂委员会教授齐红深主编的研究著作填补了国内空白。

  专家们认为,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期间推行殖民地教育是整个侵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本专著把教育侵略放在日本帝国主义对华军事侵略、政治奴役、经济掠夺的整个战争中进行研究,深刻揭露了殖民主义奴化教育的本质,有利回击了日本右翼势力为其侵略辩解
的谬论。

  这项研究在内容上包括了教育政策、制度及实施状况和后果,并将中国人民反对奴化教育的斗争进行了研究和总结,从而提高了研究的层次和水平。

  专家认为,这项研究以严肃的科学态度,搜集运用了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图片和亲历者口述,用无可争辩的事实提供了丰富的依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