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体称陈水扁拟指派李远哲出席APEC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8日 17: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消息台湾媒体报道说,陈水扁已决定由“中央研究院”院长李远哲出席今年十月底在墨西哥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早在民进党上台后,李远哲即是陈水扁“属意”的APEC首选特使,被视为台当局手中的一张“王牌”,陈水扁日前也曾向媒体透露,今年的APEC一定会有他的特使代表参加。

  报道称,李远哲因国际知名度高,语言能力佳,与各国领袖聚首,可成为台湾“最佳的代言人”,也被陈水扁视为出席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最适当的人选。

  据报道,陈水扁已经告知李远哲出席APEC会议的任务,并由“总统府”提供相关资料。而台当局也正通过“外交”管道,由主办国和与会各国协调。(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