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重构“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7日 17:15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英国路透社2002年9月9日报道]五角大楼9月9日宣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一个21.5亿美元的合同,该公司将为美国空军重构用于给出全世界弹道导弹发射预警的"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SBIRS-high)。

  合同要求对"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进行大规模调整,该系统今年差一点因费用超支而被取消。

  据美国国防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官员透露,与"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有关的工作将于2010年6月以前完成,比原计划晚4年,"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的目标是取代现有的已有几十年历史的国防支持计划。

  作为美国国防口的第一大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继续牵头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项目,该公司将获得这笔新合同经费的65%,而作为合作者,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将得到经费的35%。

  "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是一个双重遥感卫星系统,将与其它美国防御系统协同工作,以在导弹飞行的助推段、主动段后、中段和再入段探测、跟踪导弹并随时报告导弹的状态。整个计划于1996年推出,其目的是代替提供全世界弹道导弹进攻预警的国防支持计划(DSP)。

  "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地球同步轨道上的四颗卫星中的第一颗将于2006年发射,比原计划晚两年。美国航天与导弹系统中心的发言人称,重构合同致使"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的总成本增加到41.8亿美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