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将提供朝鲜4100万美元物资建南北公路和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7日 16:19 中国日报网站

  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历史性会晤时,韩国政府9月17日决定,将向朝鲜提供价值约4100万美元的原料和设备,用以建设连接半岛南北的公路和铁路。

  这物资所需款项是韩国为南北公路和铁路连接工程而拨出的专款中的一部分。贷款的利率为1%,还款期限长达20年,而且还有10年的宽限期。韩国统一部的一名官员还表示,韩
国将对这笔款项的偿还采取灵活的态度,会根据工程的进展情况作出决定。

  计划中的南北铁路包括东线和西线两大工程,在这两条铁路沿线将同时修建贯通南北的高速公路。韩国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西线工程,在明年春天完成东线工程。为此,韩国在17日决定拨出1.6亿多美元的边境建设项目基金。

  另据报道,根据韩朝两国军方刚刚达成的协议,双方将从9月19日开始清除埋在非军事区内的地雷,并互相承诺保证排雷人员的安全。(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