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专家暗示欧洲国家可能将向台湾出售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7日 14: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7日电:华盛顿的“中国问题专家”声称,欧洲正在开始意识到,美国与欧盟在对台出售武器方面采取“联合阵线”,也许是台湾海峡安定的“最佳保证”。

  据“中央社”报道,曾在两岸三地担任美国外交官的“传统基金会”研究员谭慎格,在最新一期《国防新闻》周刊撰文声称,由于德国工程巨子BabcockBorsig倒闭和另外700名造船厂工人失业,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许会在9月22日大选前重新考虑德国不外销军备给台湾当
局的禁令,虽然没有任何人会为此下赌注。

  他声称,欧洲政界人士自行排除在台湾几十亿美元的军火市场,将损及他们本身的产业。

  稍早前有报道指出,德国潜艇制造商哈德威公司发言人鲁韦德16日重申,该厂不会向台湾出售柴油动力潜艇。

  鲁韦德当天下午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德国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厂所有海军舰艇的出口都必须得到德国政府的批准,是否向台湾出售潜艇完全取决于德国政府的态度。

  他强调,哈德威公司将继续尊重德国联邦政府有关出售武器装备的规定,即使目前该公司已经被美国金融集团购买,这一态度也没有改变。鲁韦德认为,台湾媒体日前的有关报道许多地方失实。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四月同意对台湾出售包括八艘柴电动力潜艇在内的大批军备,虽然美国本身早已不制造柴电潜艇,而德国与荷兰也先后表示不会同意销售潜艇给台湾,但布什政府仍保证会履行此项军售承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