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孝严批吴淑珍对蒋介石宋美龄说法不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9月17日 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章孝严16日上午表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接受美联社专访说蒋中正(即蒋介石)是“独裁者”,说蒋夫人宋美龄“英文比中文好”的说法不当,蒋中正对台湾的贡献不容抹杀,对蒋中正应该要抱着感念的心。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淑珍预定在19日出访美国,她15日接受美联社专访时比较她和宋美龄差别时,形容蒋中正是“独裁者”,也说到宋美龄“英文比中文好”,章孝严对此感到
不满,16日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提出反驳。

  章孝严表示,吴淑珍认定蒋中正是独裁者很不妥当,翻遍岛外各大辞典“蒋介石”这三字,解释是中国的大元帅、政治家,美国也没有定位蒋中正是独裁者,蒋中正对中国、对台湾贡献的历史不容抹杀,由于他捍卫台湾安全,才有现在的经济繁荣、民主。

  他表示,俗语说“吃果子要拜树头”,对蒋中正应该要抱着感念的心。

  章孝严并说,蒋宋美龄英文没有话讲,中文也是非常好,一九四三年开罗会议,蒋宋美龄就担任蒋中正传译的工作。

  他认为,宋美龄一九四二年接受美国正式邀请访问和吴淑珍这次访美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宋美龄是受美国总统罗斯福邀请,一九四二年十一月抵美,一九四三年二月在美国参众两院演说,而吴淑珍是私人性质访问。(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